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免费入驻!1500平方米辛集集创空间征集优秀创客入驻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2020-04-25 14:14:47
    语音播报

    免费入驻!1500平方米辛集集创空间征集优秀创客入驻

    创业是发展之基、富民之本。辛集市扎实推进“三创四建”活动,全面鼓励大众创业,围绕创业带动就业,多措并举提升创业规模和质量。

    集创空间是在辛集市青年创业服务中心运营下的创客空间,专门为青年创客定制创客交流、信息发布、创投对接、团队合作、梦想碰撞等综合性服务平台,为青年创业创新事业提供系统化、全方位服务。空间总计占地约1500平方米,目前已有35个创业团队入驻。

    集创空间与多家省级服务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从企业咨询、人力资源、工商、税务、法律等方面孵化扶持入驻企业。所有入驻企业无需承担任何费用。

    集创空间作为辛集市创新创业大赛协办单位,提供创客团队项目50项,邀请河北科大和北华航等团队项目60项,为大赛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空间每年开展创业活动不少于20场,创业就业指导培训不少于12场,累计服务创业者1000余人;每年服务创业企业投融资对接10家以上;通过各类创业活动,建立了20余人的创业导师团;每年导师一对一辅导创业项目50个。

    32岁的王乐一直以来从事电气自动化方面的工作,听说集创空间有诸多优惠政策,便于去年4月份申请入驻。一年来,多次与河北科技大学等院校的专家进行面对面沟通,收获颇丰。无独有偶,赵二勋也是集创空间的忠实创客。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村民,赵二勋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让“发明梦”成为了现实。目前,他设计发明的“一种改进型燃煤锅炉脱硫除尘系统用水煤灰沉淀池”“一种环保喷涂机械”和“太阳能辅助取暖系统”3项发明均获得了实用新型专利。

    目前,“集创空间”已取得2项省级荣誉,分别为省级众创空间、省级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在辛集市已经初步形成了众创空间—孵化基地—开发区的孵化链条。

    “助力青年创业创新 让创业梦想远航”——集创空间自即日起面向社会征集优秀创客和优秀团队入驻:

    一、申请条件

    1. 申请入驻的企业法人或创业团队负责人年龄在45周岁以下。

    2. 有完整的创业计划书。

    3. 侧重于TMT(Technology,Media,Telecom)信息技术、媒体、通讯行业,以及科技型中小企业。

    4. 申请入驻的企业注册资金不得超过200万,注册时间不得超过两年。

    5. 项目具有较好的商品化和产业化的市场发展前景,成功转化后能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入驻优势

    1. 入驻创客及团队可享受代缴社保、档案存放、企业员工工资代发、政府授信贷款、税收减免等政策。

    2. 入驻创客可直接参与“辛集市创业创新大赛”中,申请奖金、扩大知名度,中心多方面扶持入驻企业发展。

    3. 中心特有““一站式、三平台、五要素”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为各类创业创新人才提供系统化创业支持和全方位创业服务。

    4. 入驻创客及团队,中心优先推荐创投机构洽谈融资合作事项,享受种子基金扶持;优先享受导师“一对一”服务;优先获得财务、税务、人力资源等一年优惠服务,优先享有无息贷款政策等。

    5. 中心免费为入驻创客和团队解读政府部门相关扶持政策;如有资金扶持需求,中心将帮助入驻企业通过风险投资公司审核、从银行等渠道争取资金、工商注册(集创空间地址可用于实地注册,且流程简化)。配套工位、人员招聘、资源对接、项目辅导、政策申请、项目申报等所有创业必备的配套服务。

    三、联系方式

    1. 入驻地址

    辛集市青年创业服务中心(辛集市教育路国际皮革城创新大厦一层K105)

    2. 提交资料地址

    辛集市青年创业服务中心(辛集市教育路国际皮革城创新大厦一层K105)

    3. 联系方式

    中心电话:0311-83282000

    四、入驻流程

    1. 创客或创业团队:符合条件的创客填写《创客入驻申请表》并向空间工作人员提交负责人身份证、毕业证复印件、创业计划书(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

    2. 企业:符合入驻条件的企业填写《企业入驻申请表》,并提交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创业计划书(电子版和纸质版各一份)等相关材料。(所交复印件需加盖单位公章)

    注:需提交的证件复印件一式三份。

    除了集创空间,辛集还有很多创业就业的平台。辛集市科技孵化中心是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创业就业示范基地,重点孵化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三年来,累计孵化60家,在孵43家,拥有高新技术企业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8家,已成为辛集市创新创业重要服务平台。

    辛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专门为创业创新事业提供系统化、全方位服务。目前孵化器在孵企业42家,带动就业人数230余人,城乡未就业人员创办的创业实体占入驻企业的95%。该基地具有专职创业导师,孵化效果明显。目前正在征集企业入驻哦!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扩散!辛集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果树冻害灾后处理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