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河北省定州市行政审批局“创新+服务”审批快提速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4-29 21:22:12
    语音播报

    河北省定州市行政审批局“创新+服务”审批快提速

    今年以来,河北省定州市行政审批局聚焦打造“审批环节最少、政务服务最好、审批速度最快”的营商环境,在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办事流程、简政放权等方面,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着力解决群众办事中的难点、堵点和痛点,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创新+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4月1日起,该局试行分级审批授权制度,压缩一半以上审批环节,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到2020年底前实现一、二级审批事项占比70%以上。同时,成立省市重点项目手续办理服务专班,统一接件、受理、转报、审批省市重点项目,专班成员全部为“领办员”“代办员”,提供“保姆式”服务,力促省市重点项目手续办理,为项目开工建设争取时间,确保全年项目应开尽开。

    服务“不打烊”,审批快提速。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梳理网上办理事项和工作流程,明确咨询电话和责任人,通过报纸、微信、乡村喇叭等形式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广大企业和群众“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安排业务骨干做好在线审批及电话咨询回复工作,通过“不见面审批”方式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对于法定受理后需要进行现场审查的审批事项,涉及防疫用品及重点物资保障的食品生产企业扩项申请、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和生产备案以及涉及疫情防控相关检测能力的资质扩项等简化审批程序,疫情期间实行告知承诺制,待疫情结束后再组织现场核查,推动审批提速增效,缩短办证时间。建立失信“黑名单”制度,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对虚假承诺行为,一经发现,及时依规处理,列入失信“黑名单”。(记者赵珍珍)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省定州市疾控中心开展“全国疟疾日”宣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