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首个!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才服务管理平台5月1日上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30 11:05:25
    语音播报

    河北首个!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才服务管理平台5月1日上线

    河北新闻网4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张洁、许娇)5月1日,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才服务管理平台将正式上线。据了解,该平台是河北省第一个人才服务管理平台。

    “该平台从初步立项,到最终达到上线标准,历时七个月之久,经历了平台一期打造和二期升级两个阶段,开辟产品线上‘企业登记注册’‘人才信息统计’‘人才服务精准查询’‘区域人才结构统计分析’四大板块,实现‘网站建设’‘人才绿卡申请’‘资金补贴发放’三大功能。”鹿泉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自去年以来,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立足于人才政策宣传、人才项目申报、房租补助申请和生活补贴申请等核心业务,以现代信息技术和互联网为依托,结合标准化数据和“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按照“统一管理,统一服务,统一监督,统一结算”的原则,研发了该平台,并组织科林电气、神玥软件、远东通信等10家企业对平台进行了试用,及时发现运行期间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完善平台的各项运行流程。

    建设人才服务管理平台,是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紧抓数据化机遇,推进人才工作信息化的重要举措之一。

    信息统计补贴一“站”领。开设资金申请发放线上模式,实现了线上一站式办理。“我们公司人才绿卡持卡人才已达300余人,房租补助每季度发放一次,每次收集整理持卡人才房租补助申报材料要占用大量时间,通过试用该平台,将房租补助发放工作由线下移至线上,解决工作量庞大繁杂重复的问题,大大节省了工作时间和人力投入。”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亚波说。

    人才服务政策一“站”查。进入人才服务查询页面,选择学历“双一流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便可以查询到按照学历标准可以享受的所有福利:“户籍办理”“子女入学”等9项服务项目;选择持卡类型就可以了解到每月可以申领到的房租补助、购房补贴的数额,人才公寓的享受面积等。

    “直接输入自己的条件,享受政策便一目了然,自己也有了前进的目标和动力。”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丁魁静说。

    人才统计分析一“站”明。现有和新增企业及人才注册登记,平台会自动对人才信息从人才总数、规上企业数量、人才引进和流失情况、人才学历、人才类型等八个维度进行分类统计,精准掌握人才结构及人才流动情况,为科学制定人才政策提供了决策参考。

    “伴随着鹿泉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引才政策加码升级、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互联网+人才工作’将贯穿我区人才工作的全链条,进一步提升智能化、科学化水平。”鹿泉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河北威县机动巡察带来社区“及时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