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微视频|不能远游的假期,来河北“观山”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30 15:30:53
    语音播报

    微视频|不能远游的假期,来河北“观山”吧!


    寻一处古村落,踏一条石子路,在井陉吕家村你能体验历史的沉淀与现代的融合。

    这里以清代老院为多,依山而建,以石筑窑。古村的厚重全藏在这一砖一砾中,石墙、石房、石院、石路,精致错落,记录过往,传承历史。

    这里是红色革命纪念地——邓小平的旧居。1938年2月,他曾住在这里指挥长生口伏击战役;打卡日月楼院,其名取“日月同辉”之意,凭栏远眺,可观整个四合院独特的全貌。

    作为古村落里的文化栖息地,你一定要来“观山”坐一坐。品一杯香茗,观太行巍峨;尝尝手磨咖啡,翻几本书,时光静好。饭点儿到了,你能品尝到井陉当地的农家美食,有现摘的野菜、现蒸的苦累和特色面食。

    如果你也想体验原汁原味的古村落生活,放空身心,回归自然,还等什么?这个五一,就来这里“观山”吧。

    责任编辑:韩霄

    下一篇: 扮靓民心河网友说了算 河北石家庄云直播“走进城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