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一公交线路刚试运行就停运?回应:未通过审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30 15:49:16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一公交线路刚试运行就停运?回应:未通过审批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近日,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左庭右院小区多位居民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反映,从张家口万全区至桥西区的跨区公交试运行一趟就停运,至今未正式运行。对此,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回应,万全区交通运输局开通跨区公交提交材料不全未办理相关手续,未经审批通过,暂无权限开设公交。

    反映:跨区公交试运行一趟就停运?居民盼尽快正式运行

    据张家口市万全区左庭右院小区业主李女士介绍,小区共三十多栋楼,目前入住的业主有1000余户,小区位于张家口市桥西区与万全区交界处,距离桥西区中心位置约6公里,距离万全区中心位置约7公里。李女士称,自小区交房以来,只有两辆定制公交往返于小区和桥西区公安大厦,每天运行10趟,每趟车只能容纳十几个人乘坐,不允许超载。“小区居民多,大人上班学生上学几乎都需要乘坐公交车,但定制公交班次少,很多居民都要早早排队等候,如果挤不上车,小区居民只能步行半小时去距离最近的张石高速口公交站坐公交前往市区,太不方便了。”李女士说。

    对此,李女士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希望开通前往市区公交车一事。4月21日,万全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联系她称,计划开通万全区孔家庄到桥西区公安大厦公交车,并在左庭右院小区附近设置公交站点,邀请小区业主上车实地体验运行路线。当天上午9时许,李女士及其他三位左庭右院小区业主登上了试运行的公交车。“在公交车上,万全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称,目前已安排8辆公交车运行此路线,第二天暂时安排两辆公交车正式运行,后期会陆续投放其余6辆公交车,以满足附近居民出行需求。”李女士说,但已过去一周多,公交车仍未开始运行。“好不容易等来公交,而且已经试运行,为什么突然就停止了呢?如此便民公交车希望尽快正式运行。”李女士说。

    回应:实地勘探具备公交运行条件 但未通过审批暂无权限

    张家口市万全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表示,左庭右院小区及附近小区多位业主反映,小区附近无公交、居民出行不便等问题。对此,区政府办公交科、区交通运输局及其他相关部门商定,开通一条从万全区到桥西区的公交线路。

    工作人员称,区交通运输局于4月20日向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客运管理处请示开通万全区到桥西区的公交线路;同时,会同财政、审计、应急管理局等多个部门以及附近多个小区的居民于4月21日上午实地勘察公交线路。工作人员表示,当天,经实地勘察和各个部门开会商定,此路段具备公交运行条件,但在下午1时30分,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城市客运管理处回复,要求严格按照《城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规定》执行。“根据这个规定,我们只能开通本区域内公交线路,不能开通跨区公交,因此停止这条公交线路运行。”工作人员称。

    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介绍,开设跨区公交需按照《城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规定》办理风险评估等相关手续,经审批通过后才能实行。万全区交通运输局只提交了一份请示,材料手续不全,未经审批通过,因此暂无权限开设公交。“如确实需要开设跨区公交线路,万全区交通运输局可按照《城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管理规定》向市交通运输局提交相关材料,届时我们将规划研究能否开通公交线路。”工作人员说。

    “希望有关部门能考虑到我们小区居民的实际交通需求,在小区附近设置公交站点,或者尽快开通前往市区的公交线路。”李女士表示。

    责任编辑:吕若汐

    下一篇: @高校毕业生 河北推出这些暖心举措促进就业创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