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衡水举办乡村振兴(扶贫专题)培训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30 16:48:53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举办乡村振兴(扶贫专题)培训班

    河北衡水举办乡村振兴(扶贫专题)培训班。图为培训班现场。郝赛军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郝赛军)近日,河北省衡水市结合新冠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融合多种培训方式,举办全市乡村振兴(扶贫专题)培训班。

    “网络授课+视频课件。”自2月份开始,先后与中国干部网络学院(浦东分院)、中国公务员培训网、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等合作过的培训机构,针对课程内容、培训费用等方面多次沟通,最终选定了依托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组建专题网班,选择了5节网络课程。同时,协调邯郸市馆陶县以及本市故城县、阜城县、枣强县,录制了6节视频课程,在市委党校进行线下集中收听收看。

    “政策理论+典型案例。”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教学与工作结合,抓住当前扶贫产业谋划实施的有利时机,本期培训班共安排了11节课,其中3节课程为中央政策理论解读,8节课为产业指导意见和典型案例经验介绍。教学内容涵盖扶贫产业、驻村帮扶、孝心养老、企业结对帮扶、保险扶贫、纪律检查、乡村振兴等多方面,既有上级政策讲解,又有地方扶贫实践;既有本地典型推荐,又有外地经验分享。

    “分散教学+集中研讨。”2020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给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也为脱贫攻坚专题培训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时间紧、任务重,在确保专题培训工作尽快开展的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研究确定了以网络分散学习+集中视频授课的形式举办培训班。在22日-23日期间,学员分别利用河北干部网络学院电脑端和手机端进行在线学习;24日,在市委党校,学员分三组分别在三个教室同步进行视频课程学习。

    “学习心得+研讨发言。”培训班要求参训学员,对河北干部网络学院专题网班的每节课程,撰写100字以内的学习心得。在视频课程的集中学习结束后,每个参训的成员单位都选派代表,对学习的课程进行研讨发言、交流体会,进一步巩固了培训效果。培训最后以效果调查问卷收尾,评选出最受欢迎的课程,征求参训学员的意见建议,为后续的培训工作奠定基础。

    据悉,2020年以来,衡水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以扶贫产业谋划指导为抓手,采用网络培训、视频培训等多种方式,分批分级大力开展扶贫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各部门共计培训2.1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满足这些条件可申请补贴 河北适当放宽困难企业认定标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