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五一出行的你 河北石家庄机场“超详细”过检攻略请查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4-30 19:23:06
    语音播报

    @五一出行的你 河北石家庄机场“超详细”过检攻略请查收

    河北新闻网讯(张静波、耿昭)春日花开,一路向暖,一年一度的“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乘坐飞机,安全防护与便捷出行一样都不能少,防疫用品能不能带?怎样过安检减少等待时间?如何过检更便捷……河北石家庄机场发布“五一”期间乘机出行提示,伴您开启安心之旅。

    前往航站楼,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五一”小长假期间,石家庄机场所有航站楼出入口均设有体温监测点,机场工作人员将对所有进出航站楼的人员进行100%体温检测。请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和防爆检测,请旅客理解、耐心配合机场工作人员开展检查。

    防疫防控期间,请广大旅客做好个人出行安全防护。为了您和他人的卫生安全,请务必佩戴口罩进入航站楼等公共场所。若安检过程中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请主动与机场工作人员联系并告知个人情况,及时做好个人防护。

    “五一”小长假期间,请您提早规划出行时间,及时留意航班时刻。在办理完乘机手续后,请合理安排过检时间,避免造成误机。石家庄机场安检倡议旅客,等候排队期间请尽量保持排队人员间隔,避免聚集。

    防疫期间,个人防护用品怎么带?

    乘坐飞机,做好个人防护必不可少。N95口罩、医用口罩等口罩防护用品均可随身携带。如您携带电动送风类口罩,因可能含有锂电,乘机时请确保随身携带。放置在保护盒内的水银体温计只允许托运且仅限1支。电子体温计如含有锂电池,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包装保护完好的情况下需随身携带乘机。手套、护目镜、防护服、一体化面罩也可以随身携带。

    针对旅客会携带消毒剂过检,安检温馨提示:酒精浓度>70%的酒精、酒精免洗洗手液不能随身携带或者托运;酒精浓度≤70%的消毒剂只允许办理托运,每瓶不得超过500ml;酒精棉片、棉棒,须密封于独立完好的小型包装内,且酒精类液体完全吸收、没有游离液体的,因旅客医疗需要满足自用数量的情况下允许携带。

    此外,漂白粉、84消毒液、双氧水消毒液、过氧乙酸消毒液、高锰酸钾消毒片、含氯消毒片和消毒泡腾片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

    假期出行,哪五类物品需注意?

    一、火种类物品。为了您和他人的乘机安全,火机、火柴、点烟器等火种类物品,禁止旅客携带乘机。安检通道外设有火种自弃箱,如您随身携带或在手提行李、托运行李中有打火机、火柴的,请提前取出并自行处置。

    二、液体类物品。酒、饮料、牛奶和旅客自带茶水等常见液态物品请勿随身携带。假期出行,许多旅客会携带酱菜、米酒、酸奶、罐头等酱、膏、汤汁类液体物品和其他酒类物品,这些也是不能随身携带,请您及时办理托运。

    液体工艺摆件、流沙手机壳也是禁止携带的。除液体类物品外,旅客随身携带化妆品,单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ml。

    三、利器类物品。水果刀、工具钻头、登山杖、工艺刀、美工刀、金属餐刀等利器类物品,包括球棒、桌球杆、板球球拍禁止随身携带,可以选择办理托运。乘机出行,请勿携带腰带刀、弹簧刀、匕首等管制类刀具等违禁品乘机,以免给您的出行带来不便。

    四、自加热食品。野餐郊游,携带自加热食品的旅客需要注意,方便火锅、方便米饭等自热食品,因加热包大多含有加热释放易燃气体的危险品,是禁止携带乘机的。

    五、充电宝。假期出行,携带充电宝必不可少。充电宝携带有着明确的规定,充电宝额定能量小于或等于100Wh,可以随身携带;额定能量大于100Wh、小于或等于160Wh时,需要到值机柜台,经航空公司批准后方可携带,且每人限带两块;超过160WH禁止携带乘机。

    换算公式:额定能量(Wh)=充电宝容量(Ah)×额定电压(v)。注:1 Ah=1000mAh

    对于携带充电宝,需要注意的是,充电宝必须标识全面、清晰;飞行期间旅客禁止使用充电宝充电;充电宝不允许旅客托运,请旅客在值机柜台办理值机手续时,及时将托运行李中的充电宝取出。

    责任编辑:张静波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启动诚信企业创建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