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建设集团团委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03 15:29:35
    语音播报

    河北建设集团团委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图为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团委联合共青团保定市委等单位,在河北省保定市植物园举办第七届联谊交友活动。(资料图)

    河北新闻网讯 (通讯员陈清晗)5月3日,河北建设集团团委同全国其他311个基层团组织一道,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是新形势下全面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活跃基层团工作的重要载体,此次评选表彰坚持“突出政治标准”“坚持结果导向”“体现累进激励”等基本原则,必须符合“政治能力好、组织基础好、班子建设好、作用发挥好”等要求。

    2019年以来,河北建设集团团委在上级团委和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依托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等载体,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紧扣时代主题,在推动河北建设集团持续稳定发展和坚持从严治团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围绕该集团中心工作,河北建设集团广大团员、团干部和27个基层团组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助推河北建设集团跨越发展和当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作为一家“非公企业”团委,河北建设集团团委按照上级组织要求,把共青团的组织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扎实开展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积极推动“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网络系统平台管理、“青年大学习”、“冀e青春”平台管理等维护和实时更新工作。发挥组织优势,开展青年突击队创建评选、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架起故乡连心桥”、“十大杰出青年评选表彰”、“两红两优”评选表彰等活动。根据青年员工远在外地、与外界联系较少的行业现状,举办集团集体婚礼以及“美丽四月•浪漫相约”联谊交友活动。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联谊交友活动在集团已经连续举办七届,得到了同级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青春告白祖国!河北农大启动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