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秦皇岛城镇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开展常态化申报评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20-05-06 08:57:32
    语音播报

    秦皇岛城镇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开展常态化申报评定

    4月30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从2020年5月份开始,秦皇岛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开展常态化申报评定,更加便民利民。申报地点由原来向医保经办机构申报评定调整为向慢性病评定定点医疗机构申报评定,普通慢性病申报评定时间由每年两次调整为随时申报每月评定,恶性肿瘤、白血病、尿毒症透析和器官移植术后(限肾脏、心脏、肝脏)四个病种仍按原政策每月评定。

    秦皇岛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申报开始时间为2020年5月11日。具体流程为:慢性病评定定点医疗机构在院的参保患者,符合申报条件的由住院主管医生提示,持社保卡直接在本医疗机构申报。参保患者2020年4月前出院或在其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的,持社保卡、诊断证明书、住院病历、门诊病历和相关检查化验单到慢性病评定定点医疗机构申报。定点医疗机构组织慢性病评定专家进行评定,并整理汇总,将专家评定意见报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医保经办机构审核确认是否通过慢性病评定,并在医保信息系统进行标注。参保患者通过“秦皇岛人社”手机APP信息系统自主查询评定结果。

    据了解,城镇职工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按照《秦皇岛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秦皇岛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评定标准(试行)〉的通知》(秦医保〔2020〕38号)文件规定标准进行评定。参保患者于2020年5月至9月申报评定糖尿病门诊慢性病的,可选择按照秦医保【2020】38号文件规定的新评定标准申报评定,也可选择按照原评定标准(在二级及以上定点医疗机构每月至少一次空腹静脉血糖、一次餐后静脉血糖、每三个月一次糖化血红蛋白,连续化验一年)评定。(燕都融媒体记者张辉)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手术中跌倒摔断两根肋骨 河北硬核医生仍坚持完成手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