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国际范儿不减 “新机遇”可期!今年“5·18”廊坊经洽会呈现四大特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07 11:25:46
    语音播报

    国际范儿不减 “新机遇”可期!今年“5·18”廊坊经洽会呈现四大特点

    一年一度的“5·18”廊坊经洽会,推动廊坊城市建设大发展,成为中国北方著名的“花园式”城市。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从2000年承办河北省第17届经济贸易洽谈会至今,“5·18”廊坊经洽会已在廊坊连续成功举办了20届。20年来,“5·18”廊坊经洽会年年求创新,届届出亮点。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5·18”廊坊经洽会将强化互联网思维,充分借助信息技术手段,探索创新网上洽谈会举办方式,探索创新网上传播河北新机遇渠道,探索创新网上招商引资促进项目落地新路径。

    本届“5·18”廊坊经洽会由国家商务部和省政府主办,以“新动能、新机遇”为主题,会议日期从5月18日至20日,为期3天。大会将通过网络直播、视频连线、虚拟展馆等形式,举办大会开幕式、重点项目签约、两项高端会议、8项专题对接、7场展览展示等活动,宣传推介河北发展机遇、产业优势、投资环境、招商项目,提升河北知名度和吸引力,全力打造永不落幕的“5·18”。

    大会开幕式将聚焦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冬奥会筹办、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围绕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自贸试验区体制机制创新与地方发展、国际投资贸易便利化等内容,邀请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重要嘉宾通过现场参会、视频连线、视频播放等形式进行演讲,与会嘉宾及观众可通过网络平台和“5·18”廊坊经洽会官网参加观看开幕式直播。

    2019年,10场全球招商发布开启廊坊临空经济区精准招商新篇章。图为去年12月19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全球招商发布会在京举行。

    本届“5·18”廊坊经洽会的8项专题对接,主要包括2020京津冀“丝路电商”线上政企对话会、冀粤澳中医药合作视频对接交流会、河北省特色农产品及农业机械采购对接会、第三届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合作交流会、第二届国际创新技术成果转化推介对接活动、河北国际技术直通车—数字技术成果发布暨项目路演对接会、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合作对接会,以及国际商协会圆桌会暨专题对接系列活动。各项专题对接活动,根据会议内容和客商邀请情况,分别在省外境外组织分会场,采取多方视频会议模式开展互动交流洽谈,组织省内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在当地线上参会对接。

    推动高质量对外开放,2019年8月31日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大兴机场片区正式挂牌。

    今年的“5·18”廊坊经洽会,还将举办7场展览展示,分别是雄安新区展、第二届临空经济产业展、第四届冬奥冰雪产业展、河北省先进制造产业展、第二届优质农产品及农机展、第二届河北省国际友城展、智能产业产品展。据悉,展览展示活动按照统一技术标准、统一展位规范原则,搭建网上虚拟展馆,以VR、3D、视频、图片、文字、实物产品等形式进行展示,通过展位标注点获取产品信息、相关链接和联系方式,实现参展商与采购商互动对接。

    据介绍,今年的“5·18”廊坊经洽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内首个国家级、世界性、综合性经贸洽谈会全程“搬”上互联网,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创新招商引资、展会服务模式,保障各类经贸活动正常开展探索新经验。与往届“5·18”相比,具有4个突出特点。

    ——注重模式创新。强化互联网平台思维,加强与技术先进、模式成熟、影响力大的互联网专业平台合作;扩大流量影响,通过专业网络平台的流量导入、网络垂直领域达人的流量影响、网络媒体的矩阵联合推广,扩大影响、促成合作;服务客户至上,针对参会客商的不同需求匹配网络资源、优化对接方式,提升体验感、参与感、实效性;利用大数据集成,瞄准专业客商定向推送信息,实现用户精准触达,实施配对撮合,推进对接洽谈。

    ——实现近远期结合。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带来的项目对接、贸易洽谈方式的新变化,既筹办好当前疫情形势下经洽会各项活动,用好网络宣传推介形成聚集效应,又将不断总结经验,根据各市和雄安新区以及各开发区招商引资实际,着眼长远谋划好后疫情时代常年网上经贸洽谈活动。8项专题对接的活动内容将通过网络直播或视频回放形式在“5·18”官网发布,7场展览展示的虚拟展馆在“5·18”廊坊经洽会官网常年展示。

    ——深化办会办展实效。统筹处理好线上和线下的关系,既注重大会期间线上的对接洽谈,又注重会后线下的成果落地。既坚持线上推介洽谈,又“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针对投资企业关心问题,制定具体支持政策和提供好要素保障,力争达成更多合作意向,促进更多项目落地。

    ——坚持安全底线。把安全观念贯穿于大会各项活动的内容、策划、实施、宣传等各环节,在扩大网络传播成效的同时,又采取了切实措施,确保网上洽谈全面安全。

    “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好今年经洽会承办工作,对廊坊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三个圆满收官’,具有重要意义。”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说,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招商引资、展会服务模式,保障各类经贸活动正常开展的重要指示,今年“5·18”廊坊经洽会全面创新办会模式,积极吸引国际投资、拓展对外贸易、提升开放水平,不断提升河北知名度和吸引力,全力以赴打造一届特色鲜明、务实高效、永不落幕的“5·18”。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河北省多地高速因降雨限制两客一危车辆上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