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固安公安:压实廉政责任 强化从严治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07 16:57:50
    语音播报

    河北固安公安:压实廉政责任 强化从严治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洪良)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公安局党委充分发挥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极打造忠诚、履职、担当的过硬警队。

    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固安县公安局专门成立领导小组,不断健全机制,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督导作用,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明确各股室所队长是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定期进行检查指导和考核,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导解决,形成合力。

    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固本培元,全面加强民警政治历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委中心组每月至少一次理论集中学习,认真执行“三会一课”、落实民主集中制等相关制度,规范决策议事程序,对“三重一大”事项坚持集体决策。班子成员对分管单位民警定期廉政谈话,对存在的苗头隐患,及时进行约谈,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不断强化廉政教育,把反腐倡廉教育列入民警教育培训内容。他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系列警示教育片,建立健全日常养成机制,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增强党员干部讲规矩、守纪律的行为和思想觉悟。还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明底线”作风纪律整顿活动,以及组织民警参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拜谒本县林子里烈士陵园等活动,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促进全局民警的自律自爱,不断提高党员的廉政意识、公仆意识、服务意识。坚持以正面宣传为关键,常态化开展典型选树活动,大力学习宣传在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维护稳定等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着力营造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固安县公安局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统筹兼顾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促进公安工作的上档升级,展现新时代公安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5小时送达餐桌!河北正定塔元庄与365集团达成农产品产销合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