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收听收看全省脱贫防贫工作交流电视电话会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2020-05-08 10:23:00
    语音播报

    ​辛集市收听收看全省脱贫防贫工作交流电视电话会

    5月6日,河北省脱贫防贫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市领导姜保康、刘士民,省第十二督查组领导杜晓军以及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辛集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常态化脱贫防贫监测为依据,运用监测信息系统精准确定帮扶对象;要以“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为抓手,不断增强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以政策保障和社会救助为依托,切实加大防致贫防返贫兜底力度;要以脱贫防贫保险为手段,不断增强群众脱贫防贫积极性主动性。

    姜保康强调,要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持续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销号,确保6月底前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用好6项重点任务清单,把所有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对所有工作抓紧查漏补缺,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效果好;要实施精准施策,抓好就业扶贫,培育扶贫车间,抓好产业扶贫,抓好小额信贷;要抓好防贫监测,建立健全防贫监测和帮扶长效机制;强化贫困人口兜底保障,坚持分类施策,强化兜底保障政策,加大社会救助力度,切实防止返贫。

    姜保康强调,要持续推进问题整改,严把整改进度,严把整改质量,严格整改责任。持续加强五级书记遍访,特别是针对4月下旬的两次霜冻、5月3日的冰雹灾害,要逐户走访,看贫困户受灾情况,减产情况。要持续加大社会扶贫工作,持续加大督查考核力度。

    姜保康强调,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繁重,大家务必要把脱贫攻坚放在更高的政治位置,确保建档立卡人口全部稳定高质量脱贫,确保脱贫攻坚普查和考核继续取得“好”的成绩。

    会上,副市长刘士民还对辛集市脱贫防贫工作提出要求。(记者张松、穆叶)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市5部门联合发布汽车维修行业钣金喷漆项目管理重要通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