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五一假日期间河北省定州市接报警情同比下降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5-08 13:01:59
    语音播报

    五一假日期间河北省定州市接报警情同比下降

    记者从河北省定州市公安局获悉,“五一”节假日期间,定州市公安局共接各类警情数同比下降1.8%,处置有效警情数同比下降13.5%,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重特大安全事故,全市社会治安形势平稳有序。

    针对假期人流增加的实际情况,火车站、高铁站检查站增加警力执勤,切实发挥“过滤”作用,牢牢守住防疫情输入的前沿关口。截至目前,检测人员2.3万余名,较平时增加6.5%。科学安排警力,把警力向案件高发、防范薄弱的部位和时段延伸,有针对性地加强对车站、广场、大型商场、金融网点等部位的巡逻密度,加大盘查力度,切实提高了动态管控能力,截至目前,出动巡逻警力1000余人次,车辆400余台次。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严厉打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电信网络诈骗、涉疫情、制售假劣农资产品等违法犯罪。对节日期间发生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做到及时反应,有效处置,组织精兵强将攻坚,快侦快破。全面加强驾驶人源头管理和路面检查力度,突出对国省主干道路的巡控,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00余例,确保了道路安全畅通。各派出所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期间未发生重大火灾。危爆大队牵头组织开展了危爆物品安全大检查,堵塞管理漏洞,全市未发生涉爆涉枪案件和事故。(记者赵梦怡)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省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