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衡水斑马重卡首车下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09 19:40:33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斑马重卡首车下线

    图为衡水斑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第一辆重卡正式下线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5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今天,衡水高新区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内,随着“嘟……”的一声喇叭长鸣,一辆高颜值、科技感十足的重卡缓缓驶出总装线,衡水斑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第一辆重卡正式下线。

    高端装备制造是衡水市市域主导产业之一。2019年7月,投资60亿元建设的衡水斑马重卡及零部件生产项目启动,并成立了衡水斑马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该项目也是衡水市汽车产业发展布局,整合全市现有汽车零部件产业链发展,发挥产业聚集效应,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而引进的龙头产业项目。

    据悉,衡水斑马重卡及零部件生产项目主要开展新能源重型载货汽车及其他类型商用车整车的生产研发。项目一期主要建设内容包含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配件车间、研发车间、研发中心、食堂、宿舍、展厅等,预计产值达100亿元以上。项目二期将启动LNG、CNG、氢燃料及混合动力产品的研发、生产。该项目将带动该市442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发展,最终形成产业链完整、配套完备、研发检测一流、业态丰富、辐射带动力强的汽车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发布预警252期,预报灾害25起 河北“十三五”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结果出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