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衡水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获赠衡水内画肖像作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11 14:18:21
    语音播报

    衡水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获赠衡水内画肖像作品

    衡水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获赠衡水内画肖像作品

    68件内画作品留下“逆行天使”样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铮)5月4日,由共青团衡水市委联合衡水市文联主办的“绽放战疫青春 国礼礼赞英雄”内画捐赠仪式在衡水习三内画博物馆举行。按照国礼级肖像要求绘制的68件作品送到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手中。习三内画博物馆还为队员们准备了内画绘制材料,让大家动手体验内画艺术的魅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衡水先后选派了五批共68名医护工作者支援湖北,他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感动着家乡人民。3月13日,共青团衡水市委联系到衡水市冀派内画传人王自勇,用衡水内画这一中国独有的民间工艺来记录“逆行天使”的样子,致敬英雄。此次创作不仅时间紧、要求高,素材收集也困难。医护人员的照片多是他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随手拍摄的,受场地条件所限,照片精细度不够。王自勇请内画艺术院的两位设计师加班加点对照片进行修图,经过两周的反复沟通,四五次修改设计方案,最终做出了每位医护人员都满意的设计图。

    衡水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安平县人民医院护士孙帅帅,拿着画有自己肖像的鼻烟壶兴奋地说:“在武汉方舱医院的经历是我最宝贵的青春记忆,而这份出自大师之手的内画作品,把这段记忆定格了下来,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我一定要好好珍藏。”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2020赛季中超联赛最早可能6月底开赛 河北两队或“同室操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