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河北辛集打响创城工作攻坚战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2020-05-11 15:48:42
    语音播报

    河北辛集打响创城工作攻坚战

    自辛集市吹响创建文明城市冲锋号以来,辛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主力军,以建设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为目标,全力以赴、精准发力,全面打响创城工作攻坚战。

    全面提升环卫质量,清亮城区“颜值”担当。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对市区主次街路、背街小巷、人行便道等开展洒水降尘、机扫保洁、冲洗吸尘相互结合的无缝隙高效清洁作业,做到扬尘污染“双五双十”达标。  

    据统计,北控公司每天出动46辆清洗车,其中雾炮车3辆,洒水车11辆,高压清洗车4辆,洗扫车14辆,淤泥深度清洗车1辆,道路养护车6辆,电动冲洗车7辆,全力保障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持续整治市容秩序,疏通城市管理“毛细血管”。对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便民市场店外摆放、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持续整治。同时,加大对城区未经审批设置的一店多牌、楼顶大字、LED电子显示屏等的拆除整治力度,确保城区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加大公益宣传力度,营造创建文明城市氛围。在朝阳路、兴华路、教育路等主次道路设置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的公益牌匾,并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有效提升市民共同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对市区内积存的建筑垃圾、混合垃圾等进行及时清理,及时处置;今年计划高标准完成10座新公厕建设和9座老旧公厕改造项目,为市民生活创造便利,打造城市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辛集: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奋力夺取“双胜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