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雄安新区流动资金贷款企业每户最高享受贴息100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11 17:59:14
    语音播报

    雄安新区流动资金贷款企业每户最高享受贴息100万元

    雄安新区出台财政金融合力支持中小微企业

    流动资金贷款企业每户最高享受贴息100万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从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获悉,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困难,雄安新区出台支持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创业贷款贴息管理办法,财政金融合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贷款予以财政贴息,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实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支持企业转型发展创新创业贷款,包括今年1至6月新区辖内金融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的新增流动资金贷款,及经审核的今年1至6月新增企业技术改造项目、高新技术项目贷款。

    办法明确了补贴标准和贴息方式。新增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每户企业贴息总额不超过100万元。经审核认定的新增企业技术改造项目、高新技术项目,贷款贴息期限不超过2年,每户企业贴息总额不超过200万元。贷款贴息按照“先付后贴”方式实施,即在企业按合同约定支付金融机构利息后,再按规定标准申请补贴。

    根据办法申请贴息资金的贷款须用于企业的日常生产经营周转或企业技术改造项目、高新技术项目,不得用于并购及国家、省、新区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的项目,以及参与民间借贷、投资资本市场和个人消费等。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雄安智慧社保APP上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