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倡议|恪守企业环保责任 推动邢台赶超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12 05:00:36
    语音播报

    倡议|恪守企业环保责任 推动邢台赶超发展

    20位企业家联合发出倡议

    恪守企业环保责任 推动邢台赶超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闫立军 通讯员闫丽静)“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主动履行环保责任,主动参与,积极行动,坚决把排放量降下来,为实现PM2.5平均浓度力争退出全国重点城市后10位努力奋斗。”近日,晶龙集团董事长靳保芳、今麦郎面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现国等20位邢台市的企业家联合发出倡议,倡导全市企业家恪守企业环保责任,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

    倡议中说,要发挥率先作用,坚定不移转变生产发展方式,坚持走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经济效益好的生产发展之路,坚决淘汰落后产能、重污染项目,坚决向高能耗、高污染说“不”,积极调整企业发展战略,推进转型升级,以企业自身的创新发展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企业责任更是重大。”倡议者之一、德龙钢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旗说,德龙钢铁今年计划投资14亿元,对烧结机烟气、高炉、物料运输等6个方面继续开展环保治理,进一步减少污染物排放、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该项目计划今年5月底建成投用,建成后降低烧结烟气排放总量约30%。

    今年,邢台市组织各县(市、区)共摸排全市涉气企业11296家,建立台账,分类施治,不搞“一刀切”,有环保手续的正常生产,无环保手续的一律关停。聘请专家对环城50家重点企业“跑冒滴漏”情况进行两轮排查,制定一企一策,全部交办整改,确保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河北文安:一户一策精准帮扶贫困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