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沧州:一季度农林牧渔业现价总产值达90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12 05:33:03
    语音播报

    河北沧州:一季度农林牧渔业现价总产值达90亿元

    一季度

    农林牧渔业现价总产值达90亿元

    同比增加11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今年一季度,沧州市农林牧渔业现价总产值达90亿元,同比增加11亿元,其中种植业总产值为22.2亿元,占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的比重为24.7%。

    今年以来,沧州市大力发展优质、高产、绿色、安全农业,提高农产品的科技含量和竞争力,同时,加快推广中草药材、食用菌、育种育苗等经济效益较高的新产业,培育农业发展新增长点。在疫情防控关键期,沧州市各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挥集体优势,带领农民积极开拓蔬菜销售渠道,农业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高。

    数据显示,一季度,沧州市种植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传统蔬菜种植逐渐向附加值更高的瓜果种植过渡,农业效益稳步提升。从播种面积看,全市蔬菜播种面积为0.84万公顷,同比减少0.03万公顷;瓜果播种面积为0.38万公顷,同比增加0.03万公顷。从产量看,全市蔬菜产量为28.6万吨,减少5.29%,瓜果产量为2.2万吨,增长18.69%。

    全市种植业新产业获得初步发展,一季度,全市中草药材产量为6.35吨,突破了往年一季度没有中草药材生产的常态。目前,全市种植业新兴产业尚处于初步发展期,有待于适度发展规模经营,壮大新产业新业态,使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得到有效延伸。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保定:272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部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