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四馆两中心”即将建设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2020-05-12 17:37:09
    语音播报

    辛集市“四馆两中心”即将建设


    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辛集市上下一盘棋、拧成一股绳、攒足一股劲,创城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辛集市文体局把“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做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补短板,强弱项,逐项梳理,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创建工作。

    市文体局全力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形成部门协同推进、社会动员有力、群众广泛参与的全民健身发展新格局,推进全民健身与健康融合新理念。同时加快推进“四馆两中心”项目建设,包含图书馆、群艺馆、规划馆、科技馆、文化艺术中心、国际会展中心,完善城市功能,加强辛集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方面。市文体局积极推进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加快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澳森全民健身中心争取年底开工,滑冰馆确保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为市区11处街角公园休闲场所配置健身器材90件。

    17个乡镇区的农民体育健身工程项目已有8个陆续开工,9个正在进行开工前准备。目前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街角绿地、闲置场地和农村空闲广场摸底统计工作,增加群众体育活动点位,完善辛集市健身步道,积极构建10分钟休闲健身圈。

    传统文化培育方面。为了积极推进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加强文化文艺培育力度,市文体局组织了各类文化惠民演出52场,创作文艺作品46件,征集文创作品80余件。借助网络,利用传统节日,开展主题文化活动,组织文艺志愿者开展戏曲文化、书法、传统体育进校园、进乡村活动和“文化进万家”、“到人民中去”文化展演等活动。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方面。目前辛集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及15个乡镇文化站、网吧等文化活动场所已在积极进行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同时广泛展开文明旅游宣传,健全通报机制,引导游客恪守文明行为规范。

    筹办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方面。市文体局组织开展了润泽湖迎新年健步走、健身操基层交流活动、“问鼎皮都”职业跆拳道联赛、辛集市第二届“实验杯”精英乒乓球团体邀请赛等活动。并发挥网络优势,组织举办了辛集——深泽天天象棋团体友谊赛、辛集市首届网络广场舞大赛等云赛事。

    文旅市场监管方面。在做好网吧复工复产前期准备的同时,市文体局加强旅游市场及出版物市场监管力度,加大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整治力度,坚决抵制网吧未成年人上网等非法、违规经营行为。

    旅游厕所建设方面。2018年至2019年市文体局共建设旅游厕所27座。2020年辛集市计划新建旅游厕所10座,目前已确定建设位置并完成规划设计图纸。

    下一步,市文体局将严格落实上级创城工作部署,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全力打好文旅市场监管攻坚战,打好未成年人教育持久战,大力开展各种群众文化体育“云”活动。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辛集打响创城工作攻坚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