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廊坊市人社局精准发力助企业复产复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12 17:48:18
    语音播报

    河北省廊坊市人社局精准发力助企业复产复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众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5月6日,位于廊坊开发区芙蓉道10号的廊坊华日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家具生产车间里,所有生产线开足马力,佩戴口罩的工人们正在按照订单要求进行流水线作业。受疫情影响,今年前4个月华日家具的营业收入同比下降80%。但企业坚持不裁员,并在疫情期间照常为每位职工照常发放工资和缴纳各种社会保险。

    “疫情期间多亏了政府部门给予多方支持,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困难,使我们坚定信心迎接疫情和市场的挑战。5月份公司复工率已达到90%,复产率达到70%。”华日家具生产经理刘喆告诉笔者,企业目前遇到最主要的困难是市场的下滑,原材料价格上涨,居民收入下降,消费低迷,企业经营收入同比下降明显。今年1月,廊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责成廊坊市人社局牵头,组织市直12个相关单位,组成评审委员会,认定华日为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为其发放稳岗补贴965 万元。他们将这部分资金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培训及技能提升等,坚定了他们为员工留岗留薪的决心。

    廊坊市人社局再就业办公室主任许宝鑫介绍,廊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保就业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就着力抓好稳就业政策落实、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支持贫困劳动力就业等七个方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人社部门积极联系发改、财政、工信环保等单位,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信息共享、优化服务,全力配合企业复工复产。截至5月1日,该局共分五批为1963家企业发放2020年度稳岗补贴6674.17万元,惠及职工15.51万人。

    “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按照省厅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建设等历史性发展机遇,主动对接服务京雄铁路、京唐铁路、文旅大会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在劳动用工、社会保险、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人社政策支持,统筹实施就业、社保、人才、和谐劳动关系创建、人社扶贫等工作,以更深、更细、更高的工作标准,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国家、省市有关政策落地开花,重点工作有进展、有突破,为精准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廊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廊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维真说。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科技创新激发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