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空气质量不达标!河北邢台、廊坊2县市被约谈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0-05-15 00:52:29
    语音播报

    空气质量不达标!河北邢台、廊坊2县市被约谈

    邢台

    据邢台日报消息,5月12日,邢台市公开约谈空气质量半月排名连续5次后五位的沙河市委主要负责同志。

    会议要求,沙河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摒弃区位不利论、污染输入论、产业结构论等错误思想,担负起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不放松。要聚焦漏洞短板不足,深刻反思工作落实中存在的管理减排弱、工程减排慢、能源减排散、主体减排低、结构减排难等各类问题,突出重点难点环节,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沙河市委要在管理上下更大功夫,明责要细,问责要准,追责要有效果,精准精细精确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各项举措真正落地。要加快环保工程建设进度,运用大数据、科技手段开展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争所有涉水、涉气企业都要上污染监测设备,实行联网动态24小时监测。能源减排要加大力度,尽快实现清洁能源替代,加快铁路专用线路建设推进速度,减少柴油货车存量污染问题,加大推进“双代”改造工程建设,清洁能源推广工作要走在全市前列。要增强企业减排主动性,用好用准奖惩措施,以亩均税收核定排放总量,坚持“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原则,坚决防止环保治理一刀切。结构减排是根本,要大力引进“大好高优”项目,通过结构调整实现减排目标,推动沙河市在高质量赶超发展中实现凤凰涅槃。

    会上,通报了沙河市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及存在问题。沙河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廊坊

    5月13日下午,按照廊坊市政府要求,廊坊市大气办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对1-4月份空气质量排名较差的县政府主管负责同志、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公开约谈。全市90个乡镇,市三区10个办事处参加约谈会议。

    会上,廊坊市大气办首先对空气质量出现不降反升的香河县进行通报。1-4月,香河县PM2.5浓度55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持平,未完成持续改善的目标任务,特别是重污染天数9天,与去年全年相比增加2天,已无法完成持续减少的年度目标任务。截至2020年5月8日,香河县空气质量持续恶化,综合指数和PM2.5浓度均不降反升,其中综合指数同比上升0.4%,PM2.5浓度同比上升1.9%。根据香河县的问题,市大气办提出管控建议,香河县政府主管副县长在约谈会上作检查发言。

    1-4月,大城县臧屯镇、霸州市东杨庄乡、文安县赵各庄镇、大城县旺村镇、大城县南赵扶镇、霸州市东段乡、固安县柳泉镇、香河县刘宋镇、霸州市信安镇、霸州市杨芬港镇空气质量排名较差,在全市90个乡(镇)中倒排后10位;1-4月,大厂回族自治县祁各庄镇、三河市新集镇、永清县管家务乡、安次区葛渔城镇、广阳区南尖塔镇在所属县(市、区)乡镇中空气质量排名倒数第一。

    视频约谈会议上,大城县臧屯镇、霸州市东杨庄乡、文安县赵各庄镇、固安县柳泉镇、香河县刘宋镇5个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作检查发言,5个乡镇所在县政府主管领导分别讲意见,其他乡镇作书面检查。各乡镇在检查材料中深入分析了本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原因和下一步整改措施。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就业岗位3000+!河北省残疾人大型网络招聘会来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