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召开数字乡村项目建设方案汇报会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20-05-15 17:56:06
    语音播报

    ​辛集市召开数字乡村项目建设方案汇报会

    5月13日晚,辛集市召开数字乡村项目建设方案汇报会。市领导王现坤、田军、张向、范玉柱、刘士民、高连民出席会议。市委办、政府办、网信办、发改局、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阿里集团工作人员关于辛集市数字乡村项目建设总体方案以及马兰农场项目方案的介绍,并结合各自工作就项目建设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市委书记王现坤强调,就电商未来发展趋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来看,“线上经济”是突破困境、实现产业优化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各级各部门和阿里集团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勠力同心,全力以赴推动数字乡村项目在辛集市早落地、早见效,通过智慧系统实现产品与市场的高度结合。

    王现坤强调,数字乡村建设要有高度,要从乡村振兴、数字中国、高质量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的角度考虑问题,推动项目尽快实施;要有精度,聚焦生态皮革服装、梨果、马兰农场三大板块,精准施策、精准发力;要有深度,形成从生产链到供应链、到销售链的全链条运营模式,让客户对产品生产过程有更直观、深入的了解;要有维度,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充分拓展合作空间和途径,形成从电商直播基地到销售培训、到合作主体的创新型合作模式;要有力度,集中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共同发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形成“引爆点”;要有速度,抓紧定目标、定项目、定模式,尽快实施、尽快见效,真正将纸上的方案变成落地的成果,让乡村振兴战略与“数字中国”战略在辛集市实现更完美的结合。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希望,阿里集团进一步聚焦辛集市皮革服装、梨果、节水农业等特色产业,找准切入点,细化路线图,明确责任人,着力推动数字乡村建设项目尽快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强大的电商平台和物流体系优势,助力辛集市特色产业拓展市场、叫响品牌;要借助马兰农场得天独厚的优势,推动数字农场建设快落地、出成果,着力打造辛集市数字农场“新高地”。

    副市长刘士民主持会议。(记者靳晓、张思瑶、王壤)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市召开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筹备情况汇报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