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这3家市直医院大变样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2020-05-18 15:49:38
    语音播报

    ​辛集市这3家市直医院大变样

    辛集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市卫生健康局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迅速响应,积极行动,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掀起了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热潮。

    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形成共创共建的浓厚氛围

    辛集市卫健局高度重视,制定了《卫生健康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并多次组织召开调度会,听取各医院创建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各创建医院对照测评标准,抓细节、补短板,将创建责任落实到人,定期督促检查考核,确保每一项工作指标按要求完成。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竞赛活动,市卫健局给每个医院制作了“文明服务”科室的流动红旗,各医院经过对标评比,下发流动红旗。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诊疗环境

    为保持一个较好的卫生环境,方便患者,市第一医院投资11万余元,将门诊一楼东侧卫生间进行彻底改造,并增设残疾人卫生间,大大方便了患者。市第二医院在病房楼部分楼层安装不锈钢扶手,保障患者的就医安全。同时对院内停车位、消防通道进行重新规划,保障无障碍救护通道畅通。市中医院在医院外墙新增设“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5处,为辛集市创建文明城市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各医院均通过电子屏、条幅等载体,设置“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的标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风尚有机融合到各单位工作场景中,有力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弘扬社会文明风气。各医院设置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为就诊患者提供免费的花镜、针线、纸杯等服务物品。各医院认真开展无烟单位创建,在院内设置吸烟亭,并张贴“吸烟有害健康”“摒弃吸烟陋习,创造健康新时尚”等宣传标语,提高市民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促进公共场所控烟的良好氛围,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占说:“下一步,市卫健局将把医院作为传播文明的主阵地,在巩固原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建工作,向市委、市政府和辛集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市召开市第一医院迁建项目调度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