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多地网友微博爱心接力 邢台民警成功救下轻生女孩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20-05-19 14:42:42
    语音播报

    多地网友微博爱心接力 邢台民警成功救下轻生女孩

    民警成功救下轻生女孩  

    燕赵都市报邢台电(燕都融媒体记者张会武)5月16日下午,一条想要自杀的微博,惊动多地网友刷屏寻人。后经多地网友爱心接力,邢台威县警方及时介入,最终劝导女孩放弃轻生。

    网络扩散

    5月16日17时44分,一条想要自杀的微博,惊动多地网友刷屏寻人。“这个世界,永别了!”发这条微博的女孩竟要自杀!还配上了割腕的照片,令人揪心!“扩散,我们现在可以做的,就是把热度涨上去,有更多人关注就有更多的希望。”

    看到这条消息的网友,开始紧急寻人。由于女孩资料所在地是上海,大家纷纷求助当地警方。上海警方经调查确定了这位女孩实际地址在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于是联系了河北警方。

    警方介入

    当众多网友纷纷通过微博接力寻找女孩时,威县公安网安大队民警及时介入,迅速确定女孩身份。很快,辖区高公庄派出所民警找到女孩并联系到其家人。在民警与其家人的劝导下,女孩放弃了轻生念头并配合去医院进行救治。目前女孩情绪稳定,身体无大碍。

    记者注意到,威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及时发布消息:姑娘已获救。河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也转发表示,“姑娘已获救,请大家放心!感谢热心网友的持续关注与支持。”

    爱心弥漫

    与此同时,评论区还有一股暖流不断涌动,无数网友安慰这位女孩,一定要坚强!

    “这个世界其实真的很可爱,这个世界不能缺少一个这么可爱的你呀,我们一起发现可爱,好不好?”

    “世界还是很美丽的,来找我,我请你吃火锅。”

    警方的联合回应,也受到了不少网友的赞扬。“协同作战,真好!感谢你们。”

    珍惜生命

    女孩随后也发微博表示,“我被救回来了,看到你们的留言很感动,要不然就赖活着吧。”同时附上一张输液的举手照片。

    当地警方爱心提醒: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值得我们去珍爱和敬畏。即使遇到挫折坎坷,生命也是我们坚强的依靠。坚强且努力,未来可期,人间值得!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河北博物院“重启”:限流看展 体验不一样的精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