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嘉宾专访|韦策图:河北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0 04:45:20
    语音播报

    嘉宾专访|韦策图:河北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

    河北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

    ——专访维特根(中国)机械有限公司总裁兼董事总经理韦策图

    图为韦策图。 受访者供图

    参加了多年“5·18”经洽会,今年的5月18日,维特根(中国)机械有限公司总裁兼董事总经理韦策图,还是第一次担纲开幕式的发言嘉宾。作为落户河北省的外商投资企业代表,韦策图想告诉大家,河北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

    韦策图与河北的缘分,还要从2003年说起。

    维特根集团是一家总部设在德国的跨国公司,专注于筑养路机械设备及矿山开采设备的研发及制造。2003年,面向中国巨大的市场,维特根审时度势将维特根(中国)机械有限公司的总部落户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本土化制造。自此,韦策图也成为维特根中国的负责人。

    十几年来,无论是选址扩建,还是布局产业链条,维特根中国的总部一直没有离开廊坊。

    不是没有其他开发区向维特根中国发出落户邀请。韦策图说,他们在廊坊受到了足够的重视,感受到了政策允许范围内的最大热情,他们要留在这里。如今,维特根中国的铣刨机产销量已多年稳居中国市场第一,福格勒的摊铺机、悍马的压路机,都成为深受中国客户青睐的首选品牌产品。

    今年一季度,维特根中国的生产经营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在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维特根中国成为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今年初,作为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点项目,投资2亿元人民币的维特根二期道路工程机械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在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韦策图说,斥巨资建设新项目,这源于他和公司对中国、对河北、对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有能力尽快恢复正常经营环境充满信心。

    在韦策图看来,中国的经济建设和不断开发的道路、机场、港口及高铁等基础设施项目,正在源源不断地提供新增市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更是为维特根中国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韦策图和家人定居北京,每天像普通上班族一样,从北京到廊坊跨城通勤,他与维特根中国已经深植中国。韦策图说:“感谢中国和河北为企业成长打造的优越环境,维特根中国定能以更好的业绩给予最真诚的回报。”(河北日报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聚焦“5·18”经洽会|河北:智能制造,澎湃发展新动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