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河北省定州市将开展“一盔一带”劝导查纠活动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5-20 09:02:55
    语音播报

    ​河北省定州市将开展“一盔一带”劝导查纠活动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获悉,自6月1日起至今年年底,河北省定州市将开展“一盔一带”(骑行安全头盔和机动车安全带)劝导查纠活动,切实保障相关人员生命安全。

    对机动车司机及副驾驶位置人员在行驶过程中不系安全带及驾驶员驾车接打电话的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查处和电子警察抓拍。对不系安全带的罚款50元,接打电话的罚款50元、记2分。摩托车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罚款50元、记2分,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罚款50元。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戴头盔行为,以纠正、教育为主,通过设立学习教育点、观看违法事故视频、学习抄录交通安全法规、参加志愿劝导活动、朋友圈集赞等方式,督促骑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记者薛宁)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省​定州市今年计划压减地下水超采量2524万立方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