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城乡面貌实现华丽蝶变 !河北唐县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实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0 13:39:35
    语音播报

    城乡面貌实现华丽蝶变 !河北唐县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实践

    图为环卫工人清理绿化带垃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甄慧帅、耿赫敏)每天清晨5点多,河北唐县县城街道的洗扫车、洒水车、冲洗车已开始进行洗扫作业;环卫工人早早就来到了大街小巷,清扫路边垃圾,分拣绿化带、死角旮旯里的废纸片、白色垃圾等;道路两侧门店按照门前“五包”要求,认真搞好负责区域的卫生……自 “走遍唐县”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开展以来,唐县结合“三创四建”活动,强力实施生态环保大走访、城乡环境大整治、生态环保大宣传和生态环保机制大建设,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走进行动一线,在唐县城光明路、向阳北大街等路段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紧张作业,设立围挡、安装警示牌……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据了解,唐县正在实施雨污分离工程,计划施工改造道路9669米,新建雨水管道19284米,新建污水管道3405米,确保实现“不让一滴污水流入白洋淀”的目标。

    唐县城市管理行政综合执法局坚持把改善城区人居环境、提升县城精细化管理水平作为工作抓手,大力实施城市环卫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日常“18小时保洁”制度,健全完善“以克论净”服务质量考核体系,按照道路两侧每50米放置垃圾桶设施原则,采购分类垃圾桶1000个,对城区范围垃圾桶进行更换并坚持每天消毒不少于1次,坚持做到垃圾清运日产日清,城区可机械化清扫道路面积100万平方米,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

    图为白合镇对唐河河道进行清理。

    “现在的街道可干净啦,路上很少能看到垃圾,现在出门都觉得心情特别舒畅,这都是环卫工人的功劳,给他们点赞!”一市民欣慰地说道。

    在白合镇所辖村,随处可见“走遍唐县”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宣传标语,镇干部正在进村开展排查工作。父子三村带头制定村规民约,设立文明积分超市,结合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坚持用制度规范村民行为,引导村民自觉开展环境整治行动。村民自发对多年违建进行拆除,道路变得宽敞整洁,整治前后效果明显。在父子三村的带动下,其他各村也积极行动起来,贾庄子、南唐梅、东唐梅、北唐梅等唐河河道沿线村,对村内河道垃圾和地边垃圾进行清理,动用铲车2台、挖掘机1台、车辆6辆、人工16人,共清理垃圾2200方。另外,白合镇加强富强路主干道路面的扬尘治理,聚焦保阜路两侧商铺未硬化路面和卫生环境,采取限期硬化措施,目前已完成硬化面积17000平米,两侧商铺旧貌换新颜。

    仁厚镇出资1.8万元购置无人机,对所辖区域禁烧禁炮禁散煤等工作开展不间断环保巡查。加大镇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对保洁队伍实行“双重”管理,并在问题多发区域设警示牌、围挡,清理生活垃圾60多处。同时对全镇中重型柴油运输货车进行重点走访摸排,共排查出4.5吨以上中重型柴油运输货车123辆,逐一核对信息,登记造册。加强餐饮烧烤摊点监管,督促26家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关停不合符要求的摊点3家。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石黄高速石家庄方向40公里追尾事故正在清撤,临时关闭后方站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