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举办“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2020-05-20 17:59:28
    语音播报

    辛集举办“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主题宣传活动

    5月20日,辛集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在文化宫广场举办“生命无价 酒后禁驾”暨“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出行意识。

    大数据分析研判资料显示,佩戴安全头盔和正确使用安全带,能够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减轻驾乘人员在交通事故中的受伤程度、降低交通事故死亡后果。

    自6月1日起,辛集市将全面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劝导查究行动,进一步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

    对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以纠正、教育为主;尤其是对快递、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要通过设立学习教育点、观看违法事故视频、学习抄录交通安全法规、参加志愿劝导活动、朋友圈集赞等方式,督促骑乘人员自觉遵法守规、文明出行。

    活动现场,交管大队负责人现场宣读《“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倡议书。

    随后,出租车公司代表及外卖骑手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将认真遵守交通规则,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全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6094980元!辛集市第一批梨树保险赔偿款正在赔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