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实施飞防有效控制美国白蛾等病虫害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2020-05-21 10:26:23
    语音播报

    辛集市实施飞防有效控制美国白蛾等病虫害

    为有效遏制美国白蛾等林害“妖孽”蔓延,保护造林绿化成果,确保生态安全。辛集市采用飞机喷洒药剂的方法对主要交通干道两侧的绿化林带、片林进行防治。

    5月18日,在辛集市经济开发区一架美国罗宾逊R44直升机载着400斤农药呼啸升空,对辛集市30000亩林带进行飞防作业。

    据了解,此次飞防作业时间为两天在18日下午已全部完成,这次作业的范围主要是石黄高速、衡井线、安新线、天王线、六前线等区域,主要交通干道两侧的绿化林带、片林。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直升机是根据GPS定位对林地进行精准防治最大限度减少药剂残留,防治效率高,减少了时间与人力资源的浪费,并且飞防用药为经专业部门批准的仿生制剂对人畜无害。

    通过本次飞防实现了对辛集市美国白蛾等林木病虫害的有效控制,保护辛集市造林绿化成果,为辛集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举办“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主题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