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两会好声音|李丽华代表:做好应急场所规范化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2 06:40:57
    语音播报

    两会好声音|李丽华代表:做好应急场所规范化建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目前,我国应急场所多用于民众躲避火灾、爆炸、洪水、地震等灾害,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有所欠缺。”全国人大代表、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丽华认为,很多地区现有应急场所类型单一、规模有限,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配套设施不完善。

    “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阶段,方舱医院的建设有效控制了病毒的传播,这一举措被广泛认同、借鉴。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做好应急场所规范化建设很有意义。”李丽华代表说。

    她建议,完善统一领导机制,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纳入应急管理体系,建立大型公共设施转换为应急医疗救治设施预案;把现有会议展览中心、体育馆等大型公共设施纳入方舱医院应急预案,按照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使用标准,对废水、废气、废物处理的相应设备等物资做好储备工作,对应急供水、供电等设施做好保障;对新建大型公共设施进行科学规划,赋予新建医疗建筑和城市大型公共建筑“平战结合”的理念。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两会好声音|贾玉英委员:促进“医”和“养”有机融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