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疏导交通 倡导文明出行

    来源:张家口晚报 2020-05-22 09:54:11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疏导交通 倡导文明出行

    为积极响应张家口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5月16日,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桥西区鼓楼西社区,组织志愿者展开“助力创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日, 在接受了交警同志对于交通安全知识的简单培训后, 志愿者们纷纷积极上岗。 每次任务由两名志愿者来完成, 执勤地点位于邮电大楼交通路口, 协助交警同志对路人进行监督、劝导工作, 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 红灯停绿灯行, 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等。 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 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俨然成了路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大家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了的良好形象。同时, 他们的志愿服务也受到了群众们的认可和支持,偶尔遇到想要闯红灯的行人,经过志愿者的耐心劝导, 也纷纷表示会注意遵守交通规则, 绝不再犯。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实现常态化开展,每周都会有志愿者到岗执勤, 希望大家身体力行、以身作则,感染和带动更多的市民积极主动地投身创城活动,从而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遵纪守法、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也为迎接2022 年冬奥会奠定良好的社会氛围。

    (王映华 孟方舒)


    责任编辑:杨雅婷

    下一篇: 2020网购狂欢节来啦直播带货成当下新零售新趋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