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召开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暨作风纪律整顿会议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20-05-22 18:07:10
    语音播报

    ​辛集市召开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暨作风纪律整顿会议

    5月19日上午,辛集市召开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暨作风纪律整顿会议,动员辛集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王现坤、田军、张勇、王铁仁、姜保康等市领导出席会议。省第十二督查组领导张健全应邀列席会议。

    市委书记王现坤围绕贯彻落实省有关会议精神,结合辛集市工作实际,对进一步抓好辛集市重点工作推进落实和作风纪律整顿进行安排部署。

    王现坤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以优良作风保障工作落实。要坚决整顿不守纪律规矩问题,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真真正正、实实在在地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坚决、全面、彻底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要坚决整顿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对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依法依规坚决查处;要坚决整顿“四风”问题,抓早抓小抓苗头抓隐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坚决整顿管党治党不严不实问题,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巡察,强化制度机制建设,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王现坤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攻坚克难,以过硬措施推动工作落实。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抓好复工复产达效,有序推进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毫不放松抓好经济发展,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推进项目建设、加快转型升级、实施科技创新、扩大外贸进出口、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改革,大干二季度,确保高限“双过半”。要毫不放松抓好城市建设,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建成一批让老百姓满意的优质工程、地标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真正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要毫不放松抓好乡村振兴,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要毫不放松抓好环境保护,突出抓好扬尘、VOCS、餐饮油烟、重型柴油车等的治理,加快推进环保项目建设,严格落实环保责任,全力推动辛集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毫不放松抓好民生保障改善,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切实抓好民生实事、民心工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毫不放松抓好社会稳定,切实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社会治安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毫不放松抓好基层党建,以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巩固提升农村党建,加快补齐社区党建短板,为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王现坤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以严格督考促进工作落实。一是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联制度,对各项工作讲标准、讲实效、讲效率、讲质量,尽心尽力把各项工作抓实做好,以扎实作风树立各级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二是制度机制要完善,认真落实目标管理、请示报告、排名通报等制度机制,在辛集市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争先晋位的浓厚氛围。三是督导考核要较真,深入开展辛集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和纪律作风明察暗访活动,以严格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倒逼整改、推动落实,同时把作风建设和工作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内容,进一步激发调动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主持会议,并就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作风建设不放松,聚焦问题隐患,狠抓整治提升,严格督导检查,警钟长鸣、举一反三,防微杜渐;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敢于攻坚克难,以优良作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城乡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及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领域的风险防范;要层层压实责任不放松,担起抓落实的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杜军通报了有关情况,经济开发区、组织部、发改局、科技局、辛集镇5个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 张思瑶 王露露)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市委书记王现坤调度辛集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