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森防指办公室约谈森林火灾多发市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3 00:20:40
    语音播报

    河北省森防指办公室约谈森林火灾多发市县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稳定,河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日前对石家庄市平山县、赞皇县,保定市满城区、唐县,承德市承德县、滦平县、隆化县,张家口市万全区等4个市8个县区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

    会议要求,河北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已经到了冲刺阶段,恰逢全国两会召开,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目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要落实工作责任,逐级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把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巡护责任和主体责任具体落实到山、落实到林、落实到人。要严管野外火源,把野外火源管控作为护林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高火险期林区和林边用火管控,坚决管死管住野外火源。要加大排查力度,切实加强对重点林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及火灾多发地段的巡回检查,严查隐患、严堵漏洞。要强化应急能力,森林草原消防专业队伍要全面检修扑火装备,备足配齐扑火物资,抓好应急演练和训练;要做到全员备勤、靠前驻防、携装巡逻,一旦发生火情,快速反应、重兵投入,确保打早、打小、打了。要提升人员素质,鼓励工作人员坚持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素质。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网络引才活动2854人与引才单位达成意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