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廊坊安次区:首届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3 00:20:40
    语音播报

    河北廊坊安次区:首届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颖 河北日报记者卢旭东)“特约监察员主要职责就是监督纪检监察工作,希望你们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近日,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向7名特约监察员颁发了聘书。

    该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期至2021年12月。据悉,聘任期间,特约监察员将依照相关规定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开展监督,切实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监督和帮助监察机关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监督权力。

    “7名特约监察员都是经过组织推荐考察、廉政审核、严格筛选筛查后产生的,都是来自基层一线的区人大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在联系群众、了解实情、发现问题上具有一定优势,能够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地传递给我们。”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本届特约监察员李艳梅在做表态发言时说,“作为特约监察员,我会时刻谨记肩上的使命,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将建立实行教育培训、日常联络等一系列制度机制,规范和加强对特约监察员的服务和管理,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河北主场活动《礼赞,逆行天使》节目录制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