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承德市供销社确保66余万人口果蔬供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3 00:30:33
    语音播报

    河北承德市供销社确保66余万人口果蔬供应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曲泰任 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河北省承德市供销社果菜市场承担着全市66余万人口的果蔬供应需求,供应量达到市区总需求量的85%以上。疫情以来,该市供销社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担负起保供稳价责任。

    组织备足货源。抽调人员挨家挨户走访商户,宣传动员做好配货工作,并积极配合商户组织货源,构建稳定可靠的产销协作关系。在疫情严重期间,保证每天运回果蔬200吨以上,可供全市人民用上三天,价格控制在与去年同期持平标准。

    确保产地安全。每天收集核验产地证明60张左右,确保蔬菜产地安全可追溯。建立批发市场基础数据制度,收集产地来源、交易量、交易额等基础数据,及时登统台账,每天向市政府、市商务局做好汇报。

    加强农残检测。全力落实市场监管部门关于果蔬农残监督各项要求,做好自检工作,每天自行抽检100个品种以上,并将检测数据录入数据库,供有关部门检查。疫情期间,日检测合格率均在99%以上,不合格农产品不允许销售,切实保障市民吃得健康、吃得安心。

    落实防疫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全力克服人员少、流程多、工作量大的实际困难,实施24小时值班值守,对过往车辆消毒,对入场人员登记检测,日均检测、消毒来往车辆1000辆、检测人员1500人以上。同时,对经营场地、电子结算设备等定时消毒,切实减少病菌传染源。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在6个水利重点领域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