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2020年退役运动员职业技能培训鉴定班开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3 00:36:43
    语音播报

    河北省2020年退役运动员职业技能培训鉴定班开班

    图为河北省2020年退役运动员职业技能(健身教练)培训鉴定班正在进行线上培训。 郝永泽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永泽 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河北省退役运动员就业保障工作,帮助退役运动员从“体育人”顺利转型为“社会人”,由河北省体育专业人才管理中心主办的“河北省2020年退役运动员职业技能(健身教练)培训鉴定班”5月22日开班。河北省12个运动项目共37名退役运动员参加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的授课方式开展培训,培训内容分为理论知识、技能实操两部分,理论知识采用线上培训,技能实操部分视疫情防控形势将及时开展线下集中培训。课程设置以健身教练国家职业标准所要求的培训课程为主,同时加入公共营养、销售及沟通技巧等健身教练岗位所需内容。培训结束后还将组织双向见面招聘会,当即推荐就业、实习岗位。

    据介绍,退役运动员从事健身教练职业可以很好地将其运动技能特长转化为职业技能优势。接下来,河北省体育专业人才管理中心将统筹好疫情防控和退役运动员就业保障工作,积极研究策划本年度退役运动员职业辅导项目,适时开展退役运动员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退役运动员再就业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省冬季项目运动队全面启动夏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