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履职尽责担使命 同心奋斗奔小康

河北新闻网 2020-05-23 07:19:21
语音播报
  • 分享
  •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履职尽责担使命 同心奋斗奔小康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履职尽责担使命 同心奋斗奔小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原雪)5月22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参加所在界别组的小组会议,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妹芝;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边发吉;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王宝山等参加审议。

    1分钟默哀开启“最特别两会”的大幕,在审议讨论现场引发委员强烈共鸣。“这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体现。”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副主委、唐山市工人医院院长胡万宁结合奋战抗疫一线的体会说,让声音汇集起来,把人心凝聚起来,让直抵人心的共识筑就磅礴的力量。这是“最特别两会”真正的特别之处,也是制度效能的彰显之处。

    “精准务实、振奋人心、凝聚力量”成为委员们评价报告的高频词。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河北省委副主委、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徐英认为,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全国政协取得的丰硕工作成果,明确今年政协履职的工作重点和前进方向。要当好责任委员,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调研建言,在助力夺取“双胜利”中履职尽责。

    “用时30多分钟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干货满满,生动务实的文风让人眼前一亮。”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河北省委副主委、省教育厅总督学韩爱丽表示,报告中“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体现‘我有你没有、我能你不能’政治优势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等“金句”,加深了她对人民政协职能定位的理解和把握。她说,“以协商有效凝心、以凝心实现聚力,才能更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凝聚共识是长期性的润物无声,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华北理工大学校长张福成对此深有感触:“我的工作经常与学生打交道,在与青年学生交谈时,可以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宣传中国共产党的方针政策。还有在深入界别群众时,常常针对难点、热点、焦点问题解疑释惑,积极做好理顺情绪、增进团结的工作。”

    “发展好人民政协事业,更需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履职本领,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两会走笔|坚持人民至上 不断造福人民
    视频直播
    回放|城市“冀”忆直播(14)走进石家庄高铁片区:如意彩虹空中走廊刷新城市颜值

    回放|“河北省第九届惠民阅读周暨2023惠民书市”新闻发布会

    回放|2023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 暨京津冀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