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沧州首批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企校合作成功签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3 08:38:21
    语音播报

    河北沧州首批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企校合作成功签约

    河北新闻网讯(胡婵娟、朱冲)日前,河北沧州职业技术学院与5家企业就职业技能培训提升项目进行现场签约,这也是沧州市首批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企校合作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的5家企业分别是冀春集团、河北浩海传播管理有限公司、沧州铨鑫科技阀业有限公司、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旭阳化工,计划培训企业员工1000余人次,培训时间为一年。首批开展的培训工种共有电工、计算机装调工、化工总控工等11个工种。在教学方面,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将采取“线上培训与线下面授相结合、校内实训教学与企业现场指导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提高企业职工的职业技能理论水平,提升职工的实际操作能力。

    新型学徒制补贴标准为中级工每年4000元、高级工每年6000元。培训后,学徒培训期满一年内,可以参加职业技能鉴定或结业(毕业)考核,合格者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鼓励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自主对学徒进行技能评价。也就是说,企业每年每培养一名“技能新兵”,可以省下4000元至6000元。

    沧州市人社局开展的企业新型学徒制旨在引导企业建立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新机制,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培训模式为企业培养技术技能人才。通过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可建立长期、稳固的校企合作模式,创新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培训新模式,完善培训服务体系,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胡婵娟

    下一篇: 5月22日河北省无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