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石家庄交警提醒:走高速去赞皇 双休日可能堵车

    来源:燕赵晚报 2020-05-23 09:54:51
    语音播报

    石家庄交警提醒:走高速去赞皇 双休日可能堵车

    走高速去赞皇 双休日有可能堵车

    进入5月份以来,经太行山高速前往赞皇县旅游及采摘的市民多起来。对此,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提醒市民,太行山高速公路石赞路段有几点情况需要注意。

    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民警马淑阳介绍,太行山高速公路石赞路段主路已经具备通车条件,市民从南三环的石赞高速公路入口可以上路,途经石赞高速前往赞皇。但是,由于该高速公路部分收费站点还在施工,所以尚不具备完全通车条件,尤其是从市区出发的市民,开车行驶到姬村收费站时必须下路,如果还打算走石赞高速去往赞皇方向的话,市民要从姬村收费站重新领卡再上路。

    关于姬村收费站,马淑阳称,该收费站是一个小收费站口,收费管理人员相对较少,加之这个收费站和234国道也就是石铜路紧密相连,是很多大型货车上下高速的必经站点,一旦遇有大车流,容易出现长时间长距离的通行不畅甚至堵车,尤其是在双休日的8时到10时以及16时至18时,都可能会出现潮汐式的大车流甚至堵车。

    高速交警提醒,如果周末打算开车去赞皇县游玩,出发前一定要拨打96122了解姬村收费站附近的路况,若是堵车最好及时绕行。可供选择的绕行方案有:

    1.住市区东部的市民,可以选择走新元高速公路,即从裕华路收费站上路到元氏出口下路,走033省道转339国道到达赞皇;

    2.住市区西部的市民,可以选择西绕城高速公路,从鹿泉收费站上青银高速公路转平赞高速公路赞皇方向,从赞皇西收费站下路;

    3.如果不选择走高速公路,可选择红旗大街或107国道,向南行至033省道再换行339国道,前往赞皇方向;

    4.沿石铜路走元氏方向,到石赞高速姬村收费站领卡上路,行驶赞皇方向到赞皇西收费站下路。

    (记者 李兵)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省会历史建筑 首批确定11处 老火车站、燕春饭店等榜上有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