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相声表演艺术家刘文亮病逝 《秦香莲》成回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3 17:32:19
    语音播报

    河北相声表演艺术家刘文亮病逝 《秦香莲》成回忆

    5月20日19时,国家一级演员、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原河北省曲艺团)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刘文亮因病于石家庄逝世,享年81岁。

    刘文亮去世后,青曲文化董事长、创始人苗阜转博悼念。不少网友也都纷纷表达了自己的难过,有网友称从小就听他的《秦香莲》《菜郎新曲》,如今再也听不到原声了,希望刘文亮先生千古、一路走好。

    刘文亮功底深厚扎实,嗓音高亢圆润、醇厚甜亮,台风帅气潇洒,擅长表演学唱类的柳活儿节目。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刘文亮老先生的部分作品,以此缅怀这位相声界的老前辈吧。

    刘文亮与周志光合作相声《秦香莲》,讲述北宋时代包公案中的苦情虚拟人物故事。刘文亮先生的柳活儿功底深厚,此段堪称经典。

    刘文亮与李增满合作相声《刘巧儿与窦尔敦》,老旧的风格、不清晰的画面,但却已经是很少有人听过的经典之作了。

    在《说说唱唱》作品中,刘文亮先生这嗓门儿、这精神头儿、这潇洒的台风!不愧当年与师胜杰杨振华并称“东北三虎”!

    刘文亮与刘英琦合作《花没叶》,经典永远都不会再现了。

    刘文亮与刘英琦合作相声《哭老娘》,老一辈主流相声幽默是少点,但内容是真高雅。

    (河北新闻网综合,见习编辑胥敏)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竣工验收!河北要通2条新高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