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两会快评⑧ |为人民,不惜一切代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3 21:19:01
    语音播报

    两会快评⑧ |为人民,不惜一切代价

    “不惜一切代价”——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讲到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说的这六个字,掷地有声,让人泪目,令人动容。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这场严峻的抗疫斗争中,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全国范围调集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全力以赴投入疫病救治,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

    ——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无论年龄再大,病情再重,也决不放弃。“87岁的老人,10来个医护人员精心呵护几十天”,“成功救治的年龄最大患者108岁”。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放弃一个生命。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最好诠释,是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

    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永恒的初心和使命。面对挑战、面对使命,唯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永放心中,方能不负人民、造福人民。(贾梦宇)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锐评·关注全国两会⑤】不慕虚荣 不务虚功 不图虚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