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两会好声音|曹宝华代表:为民企提供更便捷融资方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5 05:17:35
    语音播报

    两会好声音|曹宝华代表:为民企提供更便捷融资方式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全国人大代表,春风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局主席、总裁曹宝华调研发现,新冠肺炎疫情对民营企业的现金流影响较大,而大多数中小民营企业固定资产少、经营规模小、缺少抵押物,难以从国有银行融资。

    曹宝华代表认为,加强金融机构对民营企业融资服务的便利性、灵活性迫在眉睫。“银保监会应督促国有银行采取灵活便利方式,真正降低融资门槛,从根本上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曹宝华代表建议,增加国有银行的贷款方式,增加机器、设备抵押贷款,增加信用担保贷款;推动银行加大对有市场、有效益、有信用的民营企业的贷款资金投放力度;放宽贷款政策,提高土地房产评估值的贷款比例,扩大民营企业贷款空间;简化环节,优化流程,提高贷款办事效率;调整或出台新的民营企业贷款政策,扩大小微快贷覆盖面。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两会好声音|方金华代表:加强农技推广人才队伍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