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到健身馆运动去!河北各地室内健身场所陆续恢复营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5 05:37:01
    语音播报

    到健身馆运动去!河北各地室内健身场所陆续恢复营业

    4月份以来,河北省各地室内健身场所陆续恢复营业,客流逐渐回升

    走,到健身馆运动去

    5月13日,石家庄飞霆篮球俱乐部篮球场内,完成网课学习的孩子们正在一起打篮球。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多数室内健身场所复业后客流稳定增长

    冷清多日的室内健身场所,重新迎来了人气。

    “妈妈快点。”5月12日下午,学校网课一结束,石家庄市中山路小学一年级学生韩晓彤戴上口罩,拿起羽毛球拍,拉着妈妈冲出了家门。

    来到提前预约好场地的石家庄万拓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恒大华府店,进门测量体温、填表登记后,韩晓彤就挥拍和妈妈在一楼羽毛球场展开了隔网大战。

    “疫情期间,孩子很少出门,还要上网课,真怕她视力下降。”韩晓彤的妈妈说,“孩子去年在这儿学会了游泳,感觉对身体很有好处。这两天听说健身馆开了,我们赶紧打电话订了场地,过来打打球,运动运动。”

    与此同时,乒乓球场地传来清脆的对打之声,59岁的赵新岭和球友打得正“嗨”。

    一局比赛结束走下场地,赵新岭意犹未尽。他介绍,自己自小爱打乒乓球,疫情期间憋坏了,所以这个馆一开就和朋友跑来了,已经来打过四次了。

    据了解,5月4日,石家庄万拓健身所属的9家门店同时恢复营业。各门店提前一天通过微信群、短信、电话等方式,把恢复营业的信息告知了会员。

    为消除会员的顾虑,他们坚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我们先期对员工进行了培训,一天要进行5次消毒。尤其是会员使用过的健身器械,巡场教练都会第一时间重新消毒。”恒大华府店店长张骞告诉记者,为避免聚集,他们把健身区域做了一定分区,还对健身者进行分流,跑步机间隔使用。另外,出于安全考虑,目前店内游泳池和淋浴暂时没有开放。

    “头顶向前,注意收腹,脚跟向后蹬。”同一天下午,邯郸市民刘艳在市全民康美健身服务有限公司丛台店又开始了瑜珈练习,将斜板式这个动作轻松完成。“5月3日这里终于恢复营业,我迫不及待地和朋友跑来了。”45岁的刘艳笑着说,“疫情后,我们更体会到健康的重要,要多锻炼。”

    38岁的邢台小伙王桐自主创业去年渐有起色,然而疫情期间公司业务全部停顿,困在家中的他觉着体形有了变化。得知邢台金力豪健身俱乐部开元店5月3日重新开业,此前办了卡却“坚持得不好”的他忙联系了自己的私教,订下课程。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好转,4月份以来,河北省各地室内健身场所陆续恢复营业。记者了解到,恢复营业场所普遍注意加强消杀,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

    在客流方面,一些规模较小的室内健身场所恢复营业后客流回升缓慢,一些规模较大、健身体验较好的室内健身场所则客流回升明显。石家庄万拓健身恒大华府店提供的数字显示,5月4日开业当天有100多名会员进店健身,5月12日已达近300人。“游泳爱好者是我们的重要客户群,所以游泳项目一旦恢复营业,客流将很快接近疫情前。”张骞说。

    邢台金力豪健身俱乐部总经理范立红表示,目前客流已经达到疫情前的七八成,“比我们的预期要好很多”。

    加强营销,改进服务,让室内健身场所“旺”起来

    疫情给室内健身场所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恢复营业后,如何尽快打消健身者的顾虑,把健身爱好者重新“请”回来?如何尽快开拓新的市场,弥补疫情期间关闭的损失?

    河北体育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教研室主任庞善东认为,疫情让健身成了“刚需”,今后健身市场有很大增长空间。而体育是强体验性活动,线下健身仍会是主流。在此背景下,室内健身场所面临着良好的发展前景。但也应看到,健身爱好者对室内健身场所的环境安全性、服务体验感等各方面要求可能更高,这不仅倒逼经营者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也或将进一步加剧健身服务市场的洗牌。

    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些恢复营业的室内健身场所在积极谋划,主动烘热市场,回暖很有起色。

    位于衡水市一家商场内的衡水九公里健身俱乐部4月15日恢复营业后,先是面向社会发放了1000张15天免费健身卡,然后又联合商场内的服装店面,通过异业联盟的形式,推出了“购物199元免费赠次卡、购物300元赠周卡”活动,进店健身的客流很快从最初的100多人增加到200多人。“在做好消毒等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零门槛免费健身更多是为了营造一种乐观、积极的健身氛围,帮助健身者树立消费信心,同时培养潜在的目标客户。”该俱乐部总经理吴建飞说,通过这些营销措施,俱乐部的业绩有了一定的增长。

    据了解,省体育局正在谋划举办首届河北省体育消费节,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健身服务企业、体育服装器材销售企业等集中开展营销活动,通过免费发放健身体验券、折扣券等,为商家导入更多消费者。

    而导入的消费者能否留得住,并实现“乘数效应”,恐怕还是要看服务。

    “健身行业去年就进入了破局重组阶段,一些环境和服务差的健身企业退出的例子说明,销售导向必须转向服务导向。”石家庄万拓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昌说,针对当下健身者最关心的室内健身环境安全问题,他们强调各门店加强消毒、保持通风、限制客流这三项工作必须做到位。

    显然,尽管决定顾客体验感的服务是多方面的,最核心的还在于硬件设施、健身指导等。石家庄飞霆篮球俱乐部拥有两块近2000平方米的室内篮球场地,去年11月底试营业后赛事不断。疫情期间,该俱乐部5名投资人先后20多次召开视频会议,明确了进一步强化专业性服务的“活血”思路,一场公益篮球比赛5月10日在俱乐部开打。

    “对阵的双方是石家庄少体校队和拥有众多粉丝的石家庄网红球队石家庄基石队。”该俱乐部工作人员王宇佳介绍说,虽然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只有少量观众现场观看了比赛,但专业的场地设施、专业的裁判员执裁,让大家很满意。观众们拍摄的照片、视频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社交媒体传播,引发了一阵“打卡”旋风,甚至有公司找上门,办了价值1万元的大额储值卡。

    “办大额储值卡的目前虽然不多,但传递的积极信号却让我们激动。”王宇佳说,这让他们至少看到了努力的回报以及市场不断回暖的希望。“我们已经报名参加首届河北省体育消费节,希望早日迎来更多篮球爱好者。”(河北日报记者张镜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每个县(市、区)确定2个村级议事协商示范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