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抢抓工期保进度 冬奥会河北张家口赛区建设项目年内收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5 06:56:15
    语音播报

    抢抓工期保进度 冬奥会河北张家口赛区建设项目年内收官

    坚持高标准高质量 抢抓工期保进度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建设项目年内收官

    河北华奥医院停机坪喷涂施工作业正在进行。 通讯员武殿森摄

    截至目前,在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场馆和配套基础设施76个项目中,36个已完工,其余40个在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全部76个项目将于年内收官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王映华)今年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的关键之年,各项筹办工作正稳步推进。本着“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要求,张家口赛区冬奥建设者克服疫情影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个个高标准、高质量的冬奥工程拔地而起,全部76个项目将于年内收官。

    工人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项目工地上施工。 通讯员武殿森摄

    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数万名冬奥建设者在各自岗位上度过又一个忙碌的劳动节。争分夺秒,时不我待,已经成为每名建设者秉承的信念。

    5月的崇礼太子山脚下,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正在紧张施工,建设中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已见雏形。它的东面,国家冬季两项中心的技术楼已挺立在山谷之间,不远处国家越野滑雪中心技术楼已完成主体结构、二次结构以及幕墙安装。

    在“三场一村”复工建设中,有关单位及时组织作业人员进场,做好劳动力、工程材料的储备工作,保障各工序开展时有足够的人力、物力。同时,针对装饰装修工程,开展工序样板施工,要求组织管理机构成员全程参与并做好记录,及时发现问题、完善做法,不断优化工序,以弥补工期损失。

    在崇礼太子城小镇施工现场,建筑材料分类堆放,各功能区传来机器轰鸣声。灰色钢结构建筑已经勾勒出小镇部分建筑的雏形,施工人员穿梭其中,紧张有序作业。

    据了解,由于受疫情影响,该项目工程进度有所延误,整个工期被压缩20%。为按时高质量完工,今年3月初,该项目业主方和建设方便着手准备复工复产相关工作,实施包车返工、调整工序、适当延长工作时间等一系列紧抓疫情防控和助推复工复产的措施。“五一”期间,该项目积极抢抓工期,严格按照施工计划稳步推进,进一步增加人力、物资以及机械等投入,同时优化进度安排。

    截至目前,太子城小镇有近2500名施工人员入场施工,部分建筑主体趋于完工,预计9月30日完成颁奖广场及地下连廊的铺装,部分四季商街开业运营,年底将迎接崇礼论坛。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张家口在河北省率先开展“互联网+”门诊特殊病医保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