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中国氢能城市竞争力30强榜单》发布,张家口名列第五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2020-05-25 13:16:03
    语音播报

    《中国氢能城市竞争力30强榜单》发布,张家口名列第五

    近日,《中国氢能城市竞争力30强榜单》正式发布。上海、苏州、佛山等30座城市入选,冬奥会城市张家口市以46.01分位列榜单第五。

    近年来,张家口市围绕绿色办奥理念大力发展氢能产业,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保有量174辆,全国居首。到2022年冬奥会时,张家口市还将投入大量氢燃料电池汽车用于赛事保障工作。

    新闻多一点

    张家口市出台全国首个《氢能产业安全监管办法》

    近日,张家口市出台了全国首个 《氢能产业安全监督和管理办法》,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氢能产业安全稳定发展。

    《办法》涉及企业自身的安全管理、安全运行要点及各监管部门的管理职责,涵盖了氢能生产、储存、输送、加注、使用全产业链的安全管理要点;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从氢能产业规划、证照办理、人员配备、人员资质、三项制度、应急预案及演练、人员培训、设备维护等生产经营的全过程对氢能企业提出了安全管理的要求。此外,《办法》还依照各部门职责,明确了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交通运输、住建、城市管理、应急管理等13个监督管理部门在氢能产业链中的各自分工和监管职责,确保氢能产业安全平稳高效运行。

    作为冬奥筹办城市和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张家口市正全力打造“氢能张家口”新名片,预计到2022年冬奥会,全市氢气产能可达到10000吨/年,能够满足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氢燃料电池汽车正常运行氢气需求量,为冬奥绿色交通提供燃料保障。

    (张家口台安永越、通讯员岑屹)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京津冀协同治理机动车排放污染,这几类车要特别注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