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代表团审议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5 18:30:00
    语音播报

    河北省代表团审议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等

    河北省代表团审议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等

    王东峰许勤等发言

    河北新闻网5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庞超)今天,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河北省代表团召开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继续审议民法典草案。

    5月25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河北省代表团召开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等。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的决定性成果,对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把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检验,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织牢织密公共卫生防护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拱卫首都安全,持续支持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5月25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河北省代表团召开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等。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代表说,从国家层面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烈的使命担当和高超的政治智慧,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香港同胞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共同心声和根本利益,我完全拥护和赞成。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拥护决定,把学习贯彻决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香港工作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面落实。要坚持加强与香港的经贸交流合作,用足用好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持续深化冀港合作,大力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为促进香港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河北贡献。

    5月25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河北省代表团召开小组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等。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许勤代表说,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关乎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长治久安,关乎香港“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关乎香港特别行政区长期繁荣稳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出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以及之后的立法,十分必要、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坚决支持拥护这个决定,是人民代表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坚定的“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依法履行人民代表的职责,投上庄严神圣的一票。

    袁桐利代表说,出台决定既是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当务之急,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我完全支持、拥护,将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和决定要求,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支持香港繁荣稳定。

    陈刚代表说,决定符合宪法规定和宪法原则,与香港基本法有关规定相一致,我完全赞成。决定通过后,必将更加有效地维护国家安全,必将更加有力地巩固和发展“一国两制”的法治基础、政治基础和社会基础,必将对香港未来政治和经济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范照兵代表说,坚决拥护、完全赞同决定。维护香港的安全稳定和繁荣,关系到全体中国人民的福祉。作为河北省代表团的代表,要坚持政治站位,勇于亮明立场,旗帜鲜明拥护决定、宣传决定、贯彻决定,坚决维护国家和民族利益,以实际工作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峰代表说,在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非常必要、非常及时,我完全同意,坚决拥护。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从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国家安全,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龙庄伟代表说,决定符合宪法和香港基本法要求,符合香港人民根本利益,以立法方式堵塞危害国家安全的漏洞,有利于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我完全赞成。

    杨树安代表说,决定符合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精神,体现了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执政理念,我完全赞成。要坚持加强培育香港同胞特别是青少年的民族认同感、国家认同感,持续维护香港繁荣、国家稳定。

    张少琴代表说,全国人大作出的决定,对于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保护香港人民的合法权利和自由、维护香港法治环境、维护国家安全、确保香港“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意义重大,我坚决拥护,完全赞成。

    孟建民代表说,全国人大作出的决定,将有效保障国家安全、有效维护香港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我认为非常及时、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梁惠玲代表说,决定符合宪法规定和香港基本法,必将有效维护国家安全,有利于维护和拓展“一国两制”的法治基础、政治基础和社会基础。我坚决拥护,将在工作中做好宣传贯彻落实。

    王刚代表说,决定对于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维护全国人民利益和福祉具有深远意义,必将有效解决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欠缺,确保相关立法在香港有效实施,我坚决拥护、完全赞同。

    时清霜代表说,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作出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充分彰显了中央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定决心,必将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筑牢制度根基,我完全赞成。

    葛会波代表说,在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有利于香港“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和长期繁荣稳定,有利于国家总体安全,我完全赞成和拥护。

    卫彦明代表说,决定体现了中央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坚持“一国两制”的决心坚定不移,我完全赞成。反中乱港分子和境外势力破坏国家统一、危害国家主权、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底线,必须采取措施依法予以防范、制止和惩治。

    丁绣峰、武卫东、张业、侯华梅、韩树旺、刘春香、卢庆国、杨震生、陈建华、王树华、曹宝华、张军、冯丽朝等代表在发言中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要认真履行全国人大代表职责,切实把民法典草案和决定(草案)审议好,为全面依法治国、依法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冀中能源国际物流与俄罗斯防疫物资贸易大单全部交付成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