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锐评·关注全国两会⑬】细微之处见情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5 19:39:55
    语音播报

    【锐评·关注全国两会⑬】细微之处见情怀

    “我在电视上看到你了。”5月24日下午,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现场,十堰市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代表刚一开口,总书记就认出了他。汇报过程中,总书记两次向他询问相关细节:“十堰这次一共有多少确诊病例?病亡率是多少?”“你们医院在传染病方面医护人员有多少?”

    总书记关心询问之细致,了解之深入,超出罗杰的预料,也“暖”到了千千万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医务人员。

    历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下团和委员代表交流,都会一个个认真倾听,一句句细心问询。今年在内蒙古代表团,他向薛志国代表仔细询问,敖汉旗在京务工人员有多少,目前公司复工率达到多少;在湖北代表团,他还问来自武汉市新洲区陈玉村的党支部书记张文喜代表,村里有哪些产业?人均收入多少?向农民代表宋庆礼询问,箬叶是什么?人均收入多少?县里有疫情吗?一声声关切的询问,饱含着总书记对群众浓浓的情意。

    细微之处见初心,问答之间总关情。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深深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激励我们风雨无阻、一路向前。(贾梦宇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河北省基本公共卫生人均补助标准今年提高到74元/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