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两会好声音|刘贵芳代表:调整扩容基层卫生院基本药物目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5-26 07:22:16
    语音播报

    两会好声音|刘贵芳代表:调整扩容基层卫生院基本药物目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目前,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分级诊疗在全国已经初见成效,基层卫生院显示出收费低廉、就医方便、及时快捷等优势。全国人大代表、广平县南阳堡镇后南阳堡村卫生室医生刘贵芳却发现,在基层卫生院,很多治疗常见病的药品却不在报销范围内,影响了基本医疗服务水平的提高。

    刘贵芳代表表示,患者有个头疼脑热,不在目录中的药只能自费购买,无形中增加了就医经济负担。不少患者因此不愿意到基层医疗机构就诊,而宁愿去往十分拥挤的上级大医院看病,制约了基层卫生院的发展。

    刘贵芳代表建议,根据当前农村医疗实际情况,调整扩容基层卫生院基本药物目录种类,保障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允许基层卫生院根据当地需要,在卫生部门的监督管理下,根据医保目录,自行增补一些非基药药品,满足基层卫生机构的临床需要。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两会好声音|胡万宁委员:建立属地化医卫物资应急储备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