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拉练

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20-05-27 11:06:54
语音播报
  • 分享
  • ​辛集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拉练

    5月23日,王现坤、田军、王铁仁、姜保康等市领导带领各乡镇、有关部门负责人,利用一整天的时间,逐乡(镇、区)对辛集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次进行集中观摩拉练,进一步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以拉练促提升、以拉练促整改,充分凝聚你追我赶的发展氛围,共同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大家先后来到辛集镇赵庄村、田家庄乡北付庄村等16个观摩村,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五清三建一改”、“双代”、生活污水治理、厕所改造、美丽庭院建设等基本情况,并随机入户实地观摩学习,问经验、谈看法,共同研究探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路径、新办法。

    观摩拉练结束后,市委、市政府召开总结调度会。市委书记王现坤对本次观摩拉练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明确要求。

    王现坤指出,这次观摩拉练与之前三次相比有了许多可喜的变化,主要表现为工作投入力度越来越大、工作招数越来越多、群众满意度越来越高,取得了生态效果、社会效果、经济效果的有机统一。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仍要清醒的认识到,辛集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仍然存在工作进展还不平衡、整治区域还不均衡、没有形成多元化投入机制、改造提升模式比较单一等问题。希望排位在前的乡镇能够不骄不躁,以永远争先的姿态做好后续工作;希望排位靠后的乡镇能够知耻后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确保取得好的成效。

    王现坤强调,进一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在重视程度上再加力,做到不拖不欠、不等不靠,能快则快尽量快,争取早日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在“拆”和“清”上再加力,真正将“五清”工作做到位,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下稳固基础;要在“建”和“管”上再加力,切实将“双代”、厕所改造、污水治理等工作做细做实,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同时严格监督考核,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和保洁人员、设备投入力度,不断提高保洁能力和水平;要在自然、生态、文化的融合上再加力,坚持“四旁植树”、“一路两沟四行树”,不断为农村增添靓丽颜色,同时要保持原始风貌,并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坑塘治理相结合,与传统文化相融合,打造更多“生态+人文+自然+原始风貌”的能够突出辛集特色的小景点;要在富民和产业上再加力,充分发掘传统手工业,并将其与现代化工艺相结合,提高效率,实现产业化,着力打造美丽产业;要在督导考核上再加力,督促大家尽快把因疫情损失的时间补回来,把耽误的工作赶上来,决不能让疫情影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度。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辛集市上下要以这次观摩拉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克服畏难情绪,对标先进、查漏补缺,奋力拼博、迎头赶上,推进辛集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向宣布打分结果。经济开发区张马村以97.5分的成绩拔得头筹,新垒头镇西大陈村、田家庄乡北付庄村紧随其后,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排名后三名乡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记者张思瑶、张笑熊、张锦达)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市长田军到开发区和保税物流中心调研
    视频直播
    直播|“冀优千品·总裁带货”直播走进格力电器

    回放|“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京津冀启动仪式

    回放|2022(第二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